kingming

十年

“小青峰,你在生气吗?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小青峰小青峰小青峰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小青峰生气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可是你的脸好黑啊。”

“老子的脸本来就是黑的,赶快睡觉!”

“哦。”熄了灯,黄濑翻个身,滚在软和的被窝里就不想动弹。打了一天球,累得骨头好像都在痛,这种软绵绵的被子最舒服了。

黄濑将脸埋在被子里,鼻息里满满的都是小青峰的味道,忍不住又一次耳热心跳。

咚咚,咚咚,咚咚。

极致的黑暗里,心跳声大到好像整间屋子都听得到。

慢一点啊笨蛋。

“哈?你说什么?”

“咦?没,没有。”糟糕,又一不小心说出口了吗?黄濑急急忙忙捂住嘴,慌张的平复乱了调的心跳,“真是不好意思,这么打扰你。其实小青峰没必要把床让给我的,我睡地上就好。”

“你想我被老妈念死吗?赶快睡,在我反悔之前。”

“哦,小青峰陪我练球累了一天肯定困了吧?早点休息吧,晚安小青峰。”

“哦。”翻了个身,青峰打个哈欠,很快就睡着了。

黄濑在黑暗里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,却是怎么也睡不着。

不用照镜子也知道,自己的脸一定是红的不得了。黑暗里,黄濑睁着一双明亮的桃花眼,将手用力的按向胸口。

面红耳赤,心跳如雷。

这就是喜欢吗?

静默半晌,黄濑小心的伸手去够青峰的手。皮肤相贴的那一刹那,黄濑小小的打了一个寒战。

小青峰的手,好大,温度灼热的贴着他的手。

果然黑的东西吸热吗?

黄濑轻轻握住那只手,舍不得松开。

青峰大辉,我喜欢你。



被造型师按在椅子里补妆,黄濑对着镜子一个接一个打哈欠。

“凉太最近没有休息好吗?黑眼圈好重,看起来也没什么精神,要升高中了压力很大吗?还是工作太重了?”

“都还好啦。”其实是因为最近经常两头跑,明明工作的很累了,却还是不由自主的每天去约小青峰打篮球,累得有时候在电车上都会打瞌睡。

但是,最近因为工作的原因都是晚上去找小青峰,所以几乎每天都是借宿在小青峰家里。

镜子里的黄濑笑弯了眼。

造型师手顿住,这孩子,生的真是好看。

“怎么一直戴着这只耳环?好像从来没见你换过。”简单一只圆环,普普通通的,跟这个华丽的孩子一点都不配。

“这个吗?因为我很喜欢这个。”去年偶然一个机会,遇到一家很别致的小店,众多的饰品里他一眼就挑中这个。很简单的设计,素雅的一个圈,在阳光下会泛起淡青色的光来。

店主告诉他,这只耳环叫做“you are the only one”,说完还冲黄濑暧昧的眨眨眼,说他可以把这个送给喜欢的女生。

You are the only one.

像被什么击中内心,黄濑握着那小小一只就舍不得放手。

明明知道名字什么的只不过是一个借口,不过就是一直普通的耳环而已,却还是忍不住心动。

虽然被小青峰那只黑皮嘲笑戴耳环像女生很生气也就是了。

“这个,不可以吗?”黄濑睁着两只水汪汪的眼睛盯住对方,桃花眼一个劲的放电。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造型师捂住脸,“可以可以,绝对可以!”遭了,好像流鼻血了,“黄濑君我出去一下马上回来!”

啊咧?这么管用?

“好啦,别再逗人家了,在玩儿下去就赶不上电车了,”经纪人花形芝拍一拍他的脑袋,示意他安分一点,“或者说你不想去和你家小青峰打球了?那我多安排一些工作给你,这一个月你可耽搁不少工作,不愁没事做。”

黄濑皱起一张脸:“大姐。”

“大字给我去掉,你叫的我很老。”花形使劲捏着他的脸,“以前不是怕痛死都不愿意扎耳洞吗?怎么,因为你家小青峰,痛都不怕还怕工作多?”

“不是啦,只是刚好而已。”黄濑从她手里拯救出自己变形的脸,镜子里看过去红红的一片,绝对的下了狠手。真是的,他还要靠这张脸吃饭好不好?

“哦?是吗?那今天你工作加倍。”

“姐,你不要生气嘛,对皮肤不好的,姐姐你这么漂亮,生皱纹就不好了。”黄濑立刻扑过去,大型犬一样挂在对方身上。

今天也约了小青峰,绝对不能迟到。

好说歹说,总算是没有增加工作量。

当然,只是今天。看着满满当当的行程表,黄濑欲哭无泪,还有一周就开学了,到开学前他都别想休息,更别说是打球了。

果然,得罪什么人都不能得罪女人。


是什么时候打的耳洞呢?黄濑看着电车车窗玻璃里映出来的人影发呆。

好像是去年,暑假合宿结束的时候知道8月31日是小青峰的生日,前一天去挑礼物给他的时候打的耳洞。之后就一直带着这个。

为什么会打耳洞呢?当时的自己,下意识里就已经注意到自己喜欢小青峰了吗?

不可能。

。。。。。。的吧?

不过,自己的眼光还真是好,真漂亮。

黄濑满意的看着那一点光亮,满脸都是桃花盛开的模样。



之后就是开学,兵荒马乱。

理所应当的进了球队。比起帝光,海常的训练似乎更严格一些,几乎每次训练过后都会趴在地上起不来。

然后就会被踹。

到底为什么打球呢?

帝光时期的教导是,胜利就是一切,其他所有都不值一提。

打球当然要赢,不然为什么打球?

还是不一样的。帝光前期,还是很好的。那时候小黑子没有现在这么沉默,大家都还只是超越一般人的天才,小青峰还是会笑着打球的。

可是那天的小青峰,气压低的他连搭话都不敢,眼神凶狠且寂寥,像只困兽。

因为太过天才而厌弃自己的才能,现在说出来估计会被踹个半死吧?

但是小青峰就是这么强大,本身就是,令人憧憬的光。



没想到这么快就和小黑子见面,比赛。

并且输球。

从开始打球到现在,从来没输过。

胸口从哨子吹响那一刻开始就闷闷的,像被一大块石头压着,重重的喘不过气来。

这就是败北。

幸亏见到小绿间,被他好好“安慰”了一下。小绿间这个人,总是说些刻薄的话,却做着温暖的事呢。

好像,有一些可以理解小黑子说的话了。

如果有一天小青峰输了的话,那么,是不是就可以恢复到从前的样子了?

黄濑突然加重了训练,重的笠松连着好几天踹着他只为让他休息。

很久都没有见小青峰了,听小桃子说,他最近好像都不参加部活。

想见他。

其实本来打算翘掉部活,没想到队长竟然准了他的假,黄濑简直受宠若惊。

坐向开往东京的电车,心脏又开始不受控制,咚咚咚的让他以为自己得了心脏病。

想见他想见他想见他。

小青峰小青峰小青峰。



没想到一下车就见到想见的人。

黄濑瞪大眼睛,以为出现了幻觉。

“走了。”青峰随手将篮球扔给他,转身就走。

“哎?小青峰等等我啊。”黄濑连忙赶上,“小青峰是来接我的吗?真难得啊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小青峰你都多大了,衣服好好穿啦,领带也稍微注意一下系好啊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小青峰最近好像瘦了一点哎,阿姨做的饭不好吃吗?不会吧?难道是小青峰你挑食?”

“黄濑。”

“啊?怎么了小青峰?”

“我想和你打球,现在,马上。”


那么努力训练,结果还是没能赢过他。果然小青峰很厉害啊。

黄濑坐在地上剧烈喘息,斗志燃起的同时觉得无限悲哀。小青峰这么强,他真的有可能赢过他吗?

“黄濑。”

“啊?怎么了小青峰?”黄濑勉强撑起身体走向他。最近真的训练太过了,全身都在痛,果然应该好好休息了。不知道花形姐那里假是不是跟队长那里一样好请。

出着神,黄濑完全没注意到青峰靠近,回过神来时他已经被青峰抱在怀里。

“咦咦咦?!!”小,小青峰!黄濑迅速地红了脸,本来就快的心跳估计这会儿已经超过了跳动的极限。

隔着薄薄的球衣,胸膛贴着胸膛,甚至能感觉到对方心跳传来的微微震动。

黄濑的脑袋明显已经清空,半晌才手忙脚乱起来:“小青峰你是怎么了?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小青峰?”黄濑反手搭上对方枕在他肩上的头,小青峰的头发短短的,刺刺的,摸起来好像胖河豚。

“黄濑。”

“啊?”黄濑依然处于死机状态。

“我饿了。”

“哈?”

黄濑戳着面前的乌冬面,颇为怨念。

还以为小青峰少有的感性一下,结果原来只是饿的走不动了吗?害得他打完球筋疲力尽的身体还要驮着他那么大一坨过来吃饭,累得要死要活的,而且竟然还是他请客!

“干嘛?那是什么表情啊?”青峰终于从面碗里抬头,“不就是一碗面嘛,不至于那么小气吧。”

黄濑不理他,使劲戳着碗里的面。哼,就不理你。

“黄濑,回去的时候。。。”

“干嘛?”良心发现,回去的时候换他背他了吗?

“记得买寿司给我,我好像没吃饱。”

青峰大辉,你给我去死!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