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ngming

You know

Chapter 2

在床上来回翻滚了无数次之后,Tony终于承认了一个事实:他失眠了。

说真的,他很想睡,任何人在连续一周高强度的工作之后都会是沉睡不醒的状态,这是Friday给他的最科学的数据,但是很明显的,这是错误的,因为在来回翻滚无数次之后,他依旧睡不着。

他最近似乎折腾的太厉害了,刚才洗完澡看到镜子里的人的时候他自己都吓了一大跳,是真的跳起来了,他几乎摔倒在浴室里,幸好Friday选了防滑的瓷砖。

站稳之后他贴在镜子上,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足足五分钟。

他认不出来镜子里的人了。Tony Stark是花花公子亿万富翁慈善家黑心肠的奸商,不是镜子里面瘦的没有人形活像Bruce实验室里的人体骨架的奇怪的东西。

这是谁啊?Stark有一瞬间的迷茫,随即嫌弃起来。镜子里的人不仅瘦的脱了像,而且惨白,完全没有之前小麦色健康的感觉。还有那张脸,Stark的视线在自己的脸上停留了一秒钟,随后命令Friday把那个万恶的镜子扔出去——那张脸有着几乎掉到下巴的眼袋和黑的不像话的眼圈,打湿的棕色卷发长的遮住了眼睛,因为瘦颧骨高高耸出来,脸颊深深的凹下去,嘴唇上布满了干皮,淹没在满脸的胡渣里面——简直像个鬼一样,他承认他被自己吓到了。

躺回床上Tony突然恐慌起来,糟了,他这个样子Pepper如果看到了怎么办?!于是他急急忙忙爬起来,连声音都开始发抖:“Friday,我需要汉堡和可乐,一大堆,赶快!”

人工智能思考了一秒钟,开口拦住了慌慌张张奔向厨房的Stark,手忙脚乱的小胡子几乎要摔倒在地上:“您限制了Ms.Potts的权限,Boss,她现在看到的只会是您提前准备好的录像。”

Stark的思维有短暂的断线:“哦,我忘了。”为了不让Pepper担心他提前准备了无数的录像,他又忘了。

躺回床上也睡不着,Stark换上了自己的黑色背心和脏兮兮的工装裤:“Friday,打开实验室,爸爸我要继续工作了。啊,我需要甜甜圈和黑咖啡,双倍奶三倍糖浆。”

“Yes,boss。”

他的脑子乱得很,一周来他都在试图让自己安静下来,但是没什么效果,只要空闲下来他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一些有的没的,不断在脑海里跳动的画面让他更加烦躁,在砸坏了两个房间之后他终于找到了方法,于是一整天接着一整天的泡在实验室里。

Stark永远是Stark。他的工作效率高的惊人,短短七天就造出来一整个系列的Mark,之前损坏的反浩克装甲也被他重新改造,功能比以前强劲百倍,只等Bruce回来试水了。

Stark不怀好意的笑,甚至已经在脑海中模拟出激怒Hulk的步骤了。

但是也要Bruce回来才行。Stark的笑僵在脸上。

Bruce失踪的很彻底,Friday找遍了地球都没有发现老好人一丝一毫的踪迹。小胡子低下头,Bruce要么是不在地球,要么就是根本不想见他。

另一种猜想让他更沮丧起来,Stark干脆扔下手里的工具头也不回的冲出了实验室:“Friday,给我一套装甲。”

飞翔在天空的感觉很好,空气很新鲜,夜色很漂亮,一闪一闪的星星似乎近在眼前,一伸手就够得到。

可惜他够不着,伸手抓到的都是风。

Stark尽量让自己放松,漫无目的在在天空上飞来飞去。

下边的城市真热闹,灯火通明,车辆来往不息,喇叭声不绝于耳。

他应该飞了很远了,底下的景色从城市变换到森林,之后是湖泊,之后是一大片农场。

前头有一处小房子,Stark心里一动,控制着Mark停下来。

周围很暗,唯一的光亮就是那栋房子的窗户里透出来的暖黄色的灯光。

像是被某种奇怪的欲求驱使着,Tony穿着厚重的装甲走过去。

窗前有一颗大树,灯光透过窗户斑驳的洒在他脸上,那看起来很暖和,于是Tony打开了面甲。

透过小小的窗户和半开的窗帘,Tony看到了里面的景象。一个小女孩抱着一只洋娃娃,乖巧的倚在母亲怀里。而那个棕色长发的女人,一只手上是画满奇怪图片的书,另一只手轻轻的安抚的拍打着。她的声音很温柔,像床头暖黄色的灯光,轻柔绵软的讲着童话。

Stark眼眶一热。

她的声音听起来像是Maria。

Maria总是很忙,在家陪伴他的时间很少,但是只要她在,她总会在小Tony闹脾气不想睡觉的时候陪着他,也是这样,开一盏小灯,温声细语的讲着童话,一只手握住他的小手。哪怕Tony对那些小儿科的童话嗤之以鼻,这时候也总是会乖乖的很快睡着,朦胧中总会感到Maria离开前落在他额头上温柔的嘴唇,和温柔的“我爱你”。

Howard不一样。他在Tony的印象里是个硬邦邦的臭老头,从记事起他们就总是争吵,一丁点的小分歧都足够他两个月不搭理他。Howard也从来没有对他表现出一丁点的喜欢,看着他的眼神总是不耐烦的,也从来没有对他说过“我爱你”。

可是Tony记得录像带里的他,脸上有着他不熟悉的皱纹,眼睛里的是对着他的时候从来没有过的认真,他们在那之前和之后几乎都没有好好说过话,时间太久远以至于Tony自己的记忆都开始模糊,但是他说那句话的语气和他说的每一个字,Tony都记得。

他说:“我最伟大的创作永远就只有你,Tony。”

那是记忆里他对他说过的最好的话。

可惜他是在录影带里面听到的,没办法对这句话做出任何反应。而Howard,他甚至没能到达机场。

在那位母亲亲吻自己孩子的额头之前,Tony合上面甲仓皇而逃。

一定是灯光太刺眼了,所以他的眼睛生疼。

在很长一段时间的无所事事之后,Tony接到了Rhodey家人的电话,Rhodey出院了。

他没敢去见他,支支吾吾扯了几句之后就匆忙挂断了电话。他并不是怕被责怪什么的,Stark没有那么胆小——他只是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这些日子以来他把自己关在Stark大宅里,吃饭睡觉都在实验室,为了方便他甚至在实验室里放了一只超级大的冰箱和储物柜,还有一只巨大的咖啡机。他的睡眠依旧不好,虽说实在困得不行的时候也可以睡着,但他的睡眠时间短暂且质量不高,几乎每一次都会在梦中惊叫着醒来,心跳加速汗水淋漓。于是也就不需要床,困了就在实验室的小沙发里面睡一觉,醒来继续工作。

全心全意工作的结果就是,他现在有着比他的车库里的车更多的Mark,更令人高兴的是,Mark一个比一个帅。

在他专心致志的调色,试图做出更好的搭配的时候,玻璃被敲响的声音打断了他。

Tony头也没抬:“Dum,你爸爸我在忙。”

“嘿,Tony。”

熟悉的声音,Stark吃惊的回过头:“Rhodey?!”

黑人上校无奈的笑,在Dum的搀扶下艰难的走进实验室,老天爷啊,这几级台阶简直要了命了:“我可不知道你是我爸爸。”

“Rhodey。”Tony赶紧扔下手里的图表过去扶他,“你戴上了。”

“Yeah,你做的东西还是很好用的。”Rhodey摊开手,看看自己的腿,“see,我又站起来了,那个医生可是说我以后都别想站起来。”

“这只是首次测试,别太得意。”Stark小心扶着他,黑人上校明显还不习惯,颤颤悠悠的像是刚学走路的孩子,“记得给我反馈,减震,横向移动,什么都行。”

“或许你应该装个空调,就像你的装甲一样。”Rhodey忍不住笑他,一个不小心摔倒在地,幸好Stark一直伸手扶着他。

“我扶着你了,Rhodey,我扶着你了。”Stark神经质一样重复,眼睛一直盯着他脚上的机器。

Rhodey拒绝他:“别,别,Tony,别帮我,我自己可以。我一个人走过来了,包括你家那么长的楼梯。”

他的体力似乎都耗在了楼梯上,怎么也没办法爬起来,最后索性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Rhodey半躺着喘粗气,Stark乖乖蹲在他旁边,谁也没说话,于是气氛就诡异的沉默着。

半晌,黑人上校打破了沉默:“138次。138次战斗任务,我飞过138次Tony,每次都可能是有去无回,可我还是去了,因为那是必须要打的仗。”

Stark继续沉默着。

Rhodey看了他一眼:“协议的事情也一样,我签字因为那是正确的事情,虽然我真不走运,但是依旧没改变我的想法,Tony,你明白吗?”黑人上校强迫他直视自己的眼睛:“Tony,那不是你的错,我希望你知道。”

Stark突然觉得鼻酸,这种场合从来都不是他擅长应付的,于是他掩饰性的垂下睫毛,伸手去扶Rhodey:“起来吧。”

传声器里突然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:“Hello?有人在吗?这是Tony Stank家吗?”

Rhodey凑过来大声回复:“Yes,yes,这是Tony Stank家,你来对地方了,非常感谢。”随后黑人上校冲着他促狭的挤眉弄眼,“Stank?这梗我要用一辈子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9)